想写点啥却写得好烂但是还要坚持下去。


少年的拳头 2018.5.19

不了解这个少年的名字,只知道他是个少年,一个很普通又不那么普通的少年。


不算饱读诗书,但是他在属于他的咸鱼时光中,会看很多东西。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接触或者整理来自这个世界的信息,而这个少年看到的,属于正义,属于阳光,属于童话的东西占比比较多,然后这个少年开始中二,幻想拯救一切拯救世界。我管这种人叫白痴。


如果将认识定义为萍水相逢,那他认识的人中,有过那么几个人,经历过那么几件事,没有暴露在阳光下。说起来这些人都不重要,甚至都没见过,但是少年听完这些人的讲述后,还是异常愤怒。


他听了一个女孩讲了一个故事,故事说的是一个不配叫老师的衣冠禽兽多次暗示她,少年愤愤地挥起拳头,骂这个老师无耻老贼,然后给这个萍水相逢之人出谋划策,但是人家并不在乎。少年妥协,加之之前遇到的类似的事情,少年开始思考。


“我真的是为了正义而宣扬正义么?”没有,少年你的正义只是为了你自己而已。你的愤怒来自你的无力,你并不能做什么让它消失。任何你所想象的,只是另一种暴力而已。那些一切对错都是基于你不完全的价值观,你只是完全活在童话中,完全暴露在阳光下的一个白痴而已。


少年沉默,捏紧自己的拳头。


“我不想做麻木的白痴,正义可不会声张自己!


“就算我感动的是自己,那就让我感动自己吧,不会被感动的人还叫人么?”


那你加油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刚会写字的Jay | Powered by LOFTER